民警帶著宿霧女孩透過車門找手機。
民警等人勸房屋貸款導女孩。

媽媽聞訊趕SD記憶卡來安慰女兒。
  千新成屋元手機丟了,14歲女孩深夜不回家
  警民10多人尋褐藻糖膠哪裡買找1小時

  女孩懂得感恩叫停尋找
  價值約1000元的手機丟了,裡面沒有重要信息,也沒有特別意義。14歲女孩卻淚流滿面,找不到就不回家。
  夜裡,10多人幫忙尋找1小時無果。事後,女孩在爸媽開導下,致謝喊停。
  前晚,一個關於懂得珍惜和學會成長的故事,在沙坪壩區213路公交調度站附近上演。
  重慶晚報首席記者 夏祥洲 記者 楊帆 攝影報道
  女孩哭著求助民警
  前晚9點過,沙區公安分局渝碚路派出所報警電話響起,廖警官接聽電話。“我的手機丟了!能不能幫我找找?”電話那頭一個女孩哭哭啼啼。
  “一定很貴重,要不就是有特別的紀念意義。”廖警官猜測手機對女孩一定很重要。
  詳細瞭解後,廖警官感到有些不解,女孩丟的手機是一部白色OPPO821,售價約1000元,手機沒有紀念意義,裡面也沒有重要信息。
  “去年暑假,上一個手機丟了後,爸爸給新買的。幫我找找吧!”女孩在電話里哭著說,她14歲,這次她下課後乘公交車回家,下車後還走了一段路,隨後發現手機丟了。
  找不到手機不回家
  廖警官想,這麼晚了,一個小女孩獨自在外怕不安全,就勸她先回家。
  “找不到我就不回去,我不好意思回去。”女孩堅持繼續尋找。
  廖警官急壞了,按說丟手機這種事,轄區幾乎每天都在發生,但像女孩這樣丟了並不貴重的手機就報警求助的很少見,但小女孩懂得珍惜又帶著任性,他們有些著急。
  女孩不肯透露真實姓名和家人聯繫方式,民警準備去現場瞭解情況,護送她回家。
  民警一行3人趕到213路公交調度站附近,此時女孩在路上找尋無果,也趕到公交調度站。撥打丟失的手機,手機能撥通,但是無人接聽。
  女孩告訴民警,“這意味著手機丟在路上的可能性不大,應該是掉公交車上了,如果是掉在路邊,撥打應該有人會註意到。”
  10多人幫忙找1小時
  民警聯繫公交公司,希望打開車門上車尋找。已經下班的公交車司機周師傅忙召集同事們來幫忙。
  “小孩懂得珍惜,就憑這點,我們就該幫她找找看。”周師傅說,同事和路人共10多人都抱著這樣的想法加入找尋隊伍。
  女孩說,補習班下課後,她從沙坪壩站乘坐213路公交車回天星橋,上車後她坐在正對後車門靠窗的位置,沒有留意這輛公交車的車牌號。既然這樣,大家只得挨個在幾十輛213路公交車上尋找。
  “有個粉色的東西。”在一輛公交車外,透過手電光,女孩發現車內車門正對位置有個東西像手機,一直悶悶不樂的她興奮地大叫起來。打開車後門才發現,不是手機,只是一小團紙屑。
  公交車挨個找遍,不見手機蹤影。大家又去女孩下車後所到之處尋找,一群人忙活1個多小時,沒有找到手機。
  爸媽趕來開導女孩
  “你深夜不回家,也不跟家裡說一聲,你爸媽肯定擔心死了。丟手機不是什麼大事,還是跟家裡聯繫一下。”民警勸說女孩,女孩最後終於說出爸媽電話。
  “哎呀!這個傻女娃,丟了就丟了嘛!只要平安回來就好,我們擔心死了,大半夜不回家,電話也不接,我們都要報警了。”接到民警的電話,女孩的父親汪先生如釋重負。
  汪先生和妻子打車趕來,見女兒汪品一(化名)難以釋懷,忙開導,“你看叔叔孃孃為你找個手機,深夜了還在挨凍。”聽了爸媽一席話,汪品一忙對熱心人道謝。
  對話

  女孩

  堅持是因為珍惜和內疚

  放棄是學會成長和感恩
  昨日上午,重慶晚報記者聯繫上汪品一。她說,“如果手機能找回來當然高興,但是這已經不重要了。重要的是,為了這點小事,這麼多好心叔叔孃孃操心了大半夜。”
  汪品一父母都是工薪族,她覺得父母賺錢不易,“手機弄丟了怪可惜的,感覺自己犯了錯,對不起爸媽。”
  汪品一說,這是她丟的第三部手機,所以覺得不可原諒,“雖然不是什麼值錢的東西,但是我一直很珍惜,可是上學期,我丟過錢包,丟過眼鏡,丟過手機,這次又丟手機,我很內疚,希望能找回來。”
  經過爸媽開導,汪品一說她學會了正確看待得失。“感謝幫我找手機的好心人,是他們讓我懂得,方向錯了,無論怎麼堅持也不能到達終點。”汪品一說,放棄繼續漫無目的地尋找,是她感謝這些好心人最好的方式。
  汪品一說,爸媽已經承諾再給她買一部手機,但她還是希望撿到手機的好心人歸還給她,她會很感激。
(編輯:SN094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f01afjs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